close
 
這篇文章是李醫師分享做中醫的緣由……
朋友知道我做中醫,總愛問為什麼,
在他們的想像當中,有很多其他更優更像"溫拿"的選擇。
但其實在我的心裡,中醫是最美好的選擇 kiki 表情符號
我有一位美少女客人,
最近打電話給我,說她的親人最近車禍輸血後,
身上一直有一片乾癬,想找我幫忙。
她說她會想找我,是因為之前我幫她治療異位性皮膚炎,
吃了那2-3個月的藥之後,這個問題再也沒有出現了。
那時候,一開始,她是來做減脂的,
四肢修長加上天使臉孔,非常漂亮的女生。
只是一直都在 "抓抓抓"
白皙的肌膚上是一塊塊抓傷後癒合的黑色素沉澱的痕跡
手臂身體雙腿都佈滿大大小小,深淺不一的黑色斑塊。
一邊減脂,一邊幫她開了治皮膚的藥,
吃2-3週,就不癢了,不用"抓"了。
本來她想停止吃皮膚的藥 ,
但一停,過2週又開始癢,(中醫是需要調理一陣時日的)
於是就配合著減脂吃完了3個月。
穩定不癢時,我們就開始幫她做雷射治療,
身體上的黑色素淡化的很快,
最重要的是,她再也沒有癢過了,
如果還是會癢,那麼就算雷射去掉黑色素,
未來還是會抓傷。
隨著減脂治療,雷射治療完畢,
她也回復白泡泡幼咪咪的好肌膚~
舉手投足都是無懈可擊的雪白。
連我都覺得非常神奇,
但是,不用什麼特別的藥物,
也不用擔心用藥後皮膚變薄,不用藥就復發的問題。
唯一需要的是我們中醫師的經驗,及充滿想像的大腦,
這件事,就成了 grin 表情符號
 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一邊說著這件事,
今天一位約好來看診的客人,突然感冒頭痛,等等又要去上班,
當下除了看減脂,也順便治療頭痛,讓她上班不會那麼不舒服;
然後另一位好姊妹也突然預約來治療落枕,
說已經2天睡不好了,
看著她們走出診間,比進來時更舒適的神情,
過一下,還傳line回報:"頭痛好多了 神奇"。
我們也跟著開心。
(還有好多好多令人開心的案例呢)
中醫非常貼近生活,又能切實地解決問題,幫助週邊的人,
是一門越學越有趣,越走越有幫助的學問。
我是這麼想的 :)
 
 
 
 

留言中有客人回應推薦:
LaLa Chang:
能把我從小到大的病蟲趕走也只有妳了!
能認識妳真的很有福氣、醫術超強!
我到處求西醫中醫都只是治標不治本,浪費時間;
真的只有妳能把壞掉的病蟲連根拔起。
強烈推薦。
歡迎大家常來爾雅坐坐聊聊,讓爾雅陪您一起越來越健康 kiki 表情符號
 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 
 



預約電話: 02-8772-5986

地址: 台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一段215號12F

臉書粉絲專頁:爾雅診所
 
arrow
arrow

    爾雅李昀真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